張所長爬上房頂用高音喇叭苦苦勸澎湖民宿男子下來
  攝當鋪/通訊員 王清濤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張雷)妻子離家出走後,他竟爬上80多米高的煙囪輕生。經過民警兩個多小時苦勸西裝,高某才放棄了輕生念頭。
  今天上午,記者聯繫上了當時施救的派出所所長張洪斌,張所長表示,高某安全下來後,現場醫當鋪護人員給他做了檢查,身體各項指數均正常。
  11月8日上午11時許,天宮院派出所接到報警,一名男子在大莊某工廠的煙囪上面,要往租辦公室下跳。派出所所長張洪斌帶領民警、輔警趕緊趕到了現場。男子已爬到煙囪頂部了,足有80多米高,情緒非常激動。民警不停勸說穩定他的情緒。消防人員迅速支起保護氣墊。民警爬上房頂用高音喇叭與男子對話。
  對話中得知,該男子姓高,是黑龍江人,因為與妻子吵架,妻子生氣離家出走。妻子不僅不接電話,甚至還換了手機號,在尋找妻子無果後,四天四夜沒吃飯、沒合眼的他,喝酒後這才爬上煙囪欲輕生。
  在民警兩個多小時苦苦勸說下,高某終於放棄了輕生念頭,從煙囪上下來。高某對民警表示感謝,並保證今後不再乾這種傻事了。
  對話張所長“就一個字,勸!”
  《法制晚報》(下簡稱FW):當時他的舉動很危險嗎?
  張洪斌:因為他情緒太激動了,根本不跟民警溝通。他一邊喊還一邊接著往上爬。身邊的消防員跟我說,這麼高的高度,哪怕是專業訓練的消防員,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,過不了幾個小時就會體力虛脫。他甚至還一個單手懸空,衝著地下揮舞。當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。
  FW:他很激動,你是怎麼勸的?
  張洪斌:就一個字,勸。我在地下喊,他說聽不見,我就用喇叭,他還不理我。我怕他是聽不清,就趕緊爬到煙囪旁邊的屋頂上。仰著頭沖他喊了兩個多小時。當時太緊張,沒感覺,他一下來我才發現我脖子都酸了。
  FW:你說什麼打動了他?
  張洪斌:沒有人不想活著,他只有30多歲,以後的日子還很長。他說想讓民警幫他找回妻子,我就告訴他,我身上穿的就是制服,我還是派出所所長,我幫你找。但咱們得下來談。人只要一有了希望,求生的欲望就強。  (原標題:張所長動情 兩小時勸下輕生男 男子被民警感動 保證今後不再乾傻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33kjye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